最美山城夜景組圖爆紅 PS的?

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

薑楠作品——3D重慶薑楠薑楠作品——千層立交台中產後照護介紹
這兩天,一組點擊率高達幾十萬的文字配圖,在新浪微博、微信朋友圈爆紅,20餘張層次感分明的山城夜景,把重慶地標性建築呈現得淋漓盡致。

有網友感嘆,“重慶是一座向空中生長的城市”,有外地網友大呼,“我決定嫁到重慶去”……同時,網上質疑聲音也不少,“美化過頭瞭吧”、“這圖都是後期處理過的”……

昨日,重慶晚報記者幾經輾轉,見到這組圖片作者薑楠。他是重慶交通大學橋梁與隧道工程專業研二學生,一個自稱半個重慶人的雲南小夥。

灰色T恤、淺藍牛仔褲、一雙nike休閑鞋,薑楠給人陽光印象。“我並不是網友口中的大師,就是一個剛入門的攝影小弟。”薑楠靦腆地說出這番話。

薑楠說,他註意到一些網友提出的批評和質疑。對此,重慶晚報記者搜集到部分網友和專業攝影師的聲音,與薑楠面對面交流。

圖片有無PS

@請聽我唱首歌:PS的吧,童話裡都是騙人的!

薑楠:我確實PS處理過圖片,我認為,日落後的天空顏色藍、黃相交,為使圖片看上去更通透、自然,一旦原始圖片有紅光,污染瞭天空的美好顏色,我就會通過圖像處理軟件,淡化紅光,去降低圖片的自然飽和度,但絕對沒有對圖片建築、風景進行移動和更換。

台中做月子中心
重慶體育記者協會委員“追光塑影”:凡是用圖像軟件進行修飾的圖片,都被稱作PS圖片。裁剪圖片、調節亮度、調節對比度,屬於常規處理。更深層次的PS,就涉及到移花接木或圖像拼接,甚至改變圖片原本信息,後者是專業攝影者所不提倡的。這組圖片PS痕跡並不嚴重,屬於普通處理。

色調和燈光太假

@喵小軟:畫面色調和燈光太假瞭,跟肉眼看的完全不一樣。

薑楠:我是怎麼好看怎麼拍,這組圖片中的餘暉景象,我根據自己的審美,對色調進行過調整。萬傢燈火和解放碑商圈的高樓燈光,是在圖片原本的效果上,後期加入瞭高斯模糊效果進行處理,出發點是留下燈光的輪廓和層次。

沙坪壩區攝影協會資深會員“好攝”:重慶夜晚透明度不高,對畫面進行提亮處理是合理的,這組圖片的星星點燈尤為突出。這組圖片從取景到燈光規劃,用專業攝影的角度來評價,圖片內容屬於“你有我有”,凸顯的城市情懷高度不夠。畢竟光鮮、華麗的一面,不能真正代表人們的生活。

修得像商業圖片

@時間如同水:這片子修得像商業圖片,到底盈利還是純創作?




薑楠:圖片被大傢熱捧之後,確實有很多自媒體人找到我,希望通過付費方式,獲取圖片轉載權,出於對自己作品的保護,我確實收到一兩傢費用。不過有的公眾號並沒和我商量就隨意轉發瞭,我挺在意的。

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台中月子中心評價
重慶金夫人婚紗攝影公司專業部經理羅勇:作者一夜爆紅,是積累人脈圈的好機會,把這種幸運轉換成壓力,走向專業的領域,保持初衷、堅持創作。如果有商傢借此機會謀利,或者作為商業行為盈利,可走法律程序維權。

重慶晚報記者 李瑯 見習記者 牟其文

作者:李瑯 牟其文



本文來源:華龍網-重慶晚報

責任編輯:王曉易_NE0011
arrow
arrow

    ft1h6t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