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們為杭州“+”浪漫,幸福!













杭+新聞客戶端下載二維碼

記者 楊子健 文

記者 劉斌兵 廉笑塵 圖

人物檔案 (8)

姓名:馬新麗 鄧文輝

職業:環衛工 企業職員

台中月子中心價位份:夫妻

幾天前,朋友圈裡一段幾秒鐘的視頻引起瞭大傢的註意,拍攝地點在湖濱龍翔橋,畫面中一名身穿橘黃色環衛工制服的中年男子,手拿掃帚簸箕穿梭在人群中清理垃圾,與其他環衛工人不同的是,他的腳下踩著一臺炫酷的平衡車,可以說是非常吸睛瞭!

網友向“杭+新聞”發來這段視頻,留言道台中產後護理機構:“現在的環衛工人裝備台中月子中心價錢都這麼炫酷瞭”?

於是,記者來到網友拍攝地點:位於湖濱的利星廣場,尋找視頻裡那位“炫酷”的環衛工人,不過沒想到,卻偶遇瞭一位穿著環衛工制服的大姐。

“我認識他,你們找他幹嗎?”記者打聽時,大姐顯得非常謹慎,直到記者亮明身份和意圖後,大姐豁然開朗,大嗓門說瞭一聲:“他是我老公!”

沒想到,這段刷爆朋友圈裡的短視頻,不僅牽出瞭一位炫酷的“環衛工人”,更見證瞭一對夫妻的質樸情感。

車子很貴的

頂我一個月工資呢!

8月23日下午,記者再次來到遊客如織的西湖邊。當時,馬新麗大姐悠閑地在一旁休息,而她的丈夫鄧文輝正踩著平衡車在人群中穿梭,清理垃圾。

“好多路人都以為,這個車子是單位發的,還感嘆現在環衛這麼新潮。”馬大姐笑著說,“我都一直在解釋,這是我老公自己買的,他就愛買些個新奇的物件。”

別看鄧大哥今年40多歲瞭,平衡車買來學瞭一個多月,就騎得特別溜,在人群中旋轉、前進、倒退、剎車,“步伐”毫不拖泥帶水。

忙瞭好一陣,清理瞭滿滿一簸箕的雜物,鄧大哥回到妻子身邊休息瞭一陣。“要是她來掃,估計得個把小時,我踩著這個車子,十多分鐘就能把這一大片清理區域轉兩圈呢!”

看著老公在嘚瑟,馬大姐急瞭,開玩笑地說:“你還好意思說,這臺車子要2000多塊,你買的時候眼睛都不眨,這可頂我一個月工資呢!”隨即兩人笑作一團。

丈夫是個“假環衛工”,但他們的真愛很感人!

“對瞭,你們可不能亂說。”馬大姐回過神叮囑記者,“我老公可不是環衛工,他在一傢公司裡做外勤,我才是真正的環衛工,屬於湖濱環衛所管理的。”

原來,鄧大哥下瞭班,換上老婆單位發的大尺碼清潔工衣服,“客串”瞭一把清潔工,隻為能讓老婆多休息一會!

“她要從中午12點開始,直到下午6點半,很辛苦的!我那邊5點下班,踩著平衡車過來,替她一個多小時,讓她好歇歇!”鄧大哥樸實的語言裡,充滿瞭對妻子的關愛。

“我也沒想到,騎著平衡車撿垃圾會這麼火。本來覺得這樣能快點,我老婆每天晚上回傢都說腳疼,這份工作不容易。”鄧大哥說。

下午6點,西湖音樂噴泉吸引來不少遊客,這也是保潔工作壓力最大的時段,鄧大哥接著忙活去瞭,讓馬大姐歇著,“再等我一會,很快咱就下班”!

臨走時,夫妻倆坦言,生活再不容易,也要堅持,不斷創造快樂。或許他們不知道,這段丈夫踩著平衡車替環衛工妻子撿垃圾的生活小事,其中的真情感動瞭無數網友,在大傢看來,這種平淡的幸福才是最珍貴的吧。

■杭+新聞上線有禮

評論有獎天天送

記者 汪玲台中高級月子中心

活動主題:看新聞,評論有獎

參與形台中做月子中心式:評選

參與平臺:杭+新聞客戶端

今天起,隻要你下載註冊杭+新聞客戶端,並對新聞進行評論,就有機會獲得50元的話費。

這次入選的評論者有三位,他們的精彩評論如下:

“西子湖畔”評論《趙一德督查環保突出問題整改》:環保風暴,必定能還綠水青山。

“dgp”評論《杭州人註意瞭!地鐵最近又有新進展!不看吃虧》:這麼多在建的地鐵,看得頭昏眼花,小編快來說說已經建成的地鐵線路的乘車攻略。

“紫萱”評論《杭州人註意瞭!地鐵最近又有新進展!不看吃虧》:期待四號線!

恭喜以上三位獲得50元話費。趕緊掃描二維碼下載“杭+新聞”,來發表你的見解吧!

快來杭+新聞

分享你的成長故事

恭喜馬新麗、鄧文輝各獲得由“杭+新聞”客戶端送出的50元話費。

如果你是一名老杭州人,你和杭州有難舍的情感,你有杭州變化的老照片;

如果你是一名新杭州人,你有和杭州有關的成長經歷、情感故事;

如果你關心杭州發展,對杭州有建言建議,你隻要發送相關的文字內容(不多於兩百字)、照片、日記或者短視頻等,到官方郵箱hangjiaxinwen@126.com,一經采用,就可以獲得50元話費。

活動主題:為杭州做+法,分享故事提供建議

參與形式:情感記憶、照片、日記、短視頻

參與平臺:杭+新聞客戶端(文字)、官方郵箱hangjiaxinwen@126.com(圖片、短視頻)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ft1h6t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