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好萊塢文化助長瞭哈維·韋恩斯坦的不法行為

台中月子中心哈維 韋恩斯坦

台中月子中心收費《好萊塢報道》中文站10月23日報道(作者:Stephen Galloway)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

2013年8月初,福克斯探照燈公司邀請我(註:文中的“我”都是指作者Stephen Galloway)去看一部新完成的電影,《好萊塢報道》正考慮將那部電影當做多倫多電影節系列報道的封面故事。我身邊沒有任何人看過那部電影,也沒有任何人談過那部電影,所以我被自己所看到的內容深深的震撼瞭,這其中最重要的,就是一位年輕女演員的銀幕首秀。

這部電影就是《為奴十二年》(12 Years a Slave),那位女演員就是露皮塔 尼永奧,那一年,她是我們《好萊塢報道》“女演員圓桌會議”接觸的第一個人,我們讓她坐在奧普拉 溫弗瑞的旁邊。看著她從一個籍籍無名的演員成長為一名奧斯卡得主,這是我作為娛樂記者最快樂的事情之一,年紀輕輕的她就成為這個行業的每個人所追逐的對象,這種經歷對她來說肯定非常奇妙。

但我從來沒想到,這種“追逐”會有黑暗的一台中月子中心推薦面。上周在《紐約時報》中,露皮塔 尼永奧透露自己在哈維 韋恩斯坦手中遭受的系統性騷擾,這讓我萬台中產後護理之家分震驚,我也相信這種事情發生在其它數以百千計的人身上。

在過去的兩個星期,我已經讀瞭一個又一個關於哈維 韋恩斯坦性醜聞的報道,接著是亞瑪遜的羅伊 普萊斯的,上周末則是關於導演詹姆斯 托貝克的,但是這些報道沒有任何一個比露皮塔 尼永奧的經歷給我的震撼更大,或許這是因為我對她在圓桌會議上的記憶很清楚,或許是因為她發表的長文詳細披露瞭哈維 韋恩斯坦性騷擾的細節,也或許是因為對一個行業新人來說,這是一個特別隱蔽的事情 畢竟她當時還隻是個學生!

讀完露皮塔 尼永奧的故事,我問自己:有沒有什麼是我可以做的,從而在這種情況下拯救她,或者是其他人?

事實是,我們中的很多人都知道糟糕的事情在發生,但卻沒有說出來。我曾經聽說過一些哈維 韋恩斯坦打女人的傳言,聽說過他的助手為他“拉皮條”的傳聞,雖然沒人告訴我具體的細節,然而從個人經驗來說,我也知道他的一些欺凌行為是真的,但我並沒有追逐這些“故事”,今年7月在專欄中回憶跟他在戛納不愉快的經歷時,我也沒有指名道姓說這個人就是哈維 韋恩斯坦。

對於露皮塔 尼永奧或者其它受害者所經歷的事情,我永遠沒辦法感同身受的去體會,但我也面對面的遭受過這位擁有權勢和大塊頭男人(哈維 韋恩斯坦)的威脅,盡管當時我是笑著面對,但在內心深處,我感受到的是擔憂和害怕。在過去的這些天,這個行業的道德碎片散落一地,於是我捫心自問 我為什麼在專欄中沒有提及哈維 韋恩斯坦的名字,沒有寫更多關於他的斑斑劣跡?

在某種程度上,這是因為我對他有很多欣賞的地方,我覺得將焦點放在不太美味的地方,這對他來說是不公平的。我曾經相信 現在我也仍然相信,哈維 韋恩斯坦是過去25年來電影行業中最突出、最關鍵和最有影響力的人物,我知道有些人會質疑這種說法。對我來說,他就是一種特殊的力量,推動著一種特殊的電影制作。

這是我沒有提到他名字的一個原因,這其中還有其它的原因,那些原因也不會讓我感到自豪!而這其中最深刻的原因,就是好萊塢歷史中一種虛幻的浪漫。

我的成長過程中伴隨著很多“神話故事”,這些故事涉及到主宰著這個行業的很多大人物,比如路易斯 B 梅耶、哈裡 考恩和傑克 華納等。從遠處來看,這些人都是迷人的、有魅力的人物,那個時代的標志,就是各個電影工作室都被這些英雄般的個人所主宰。在欣賞這些人的同時,我也忽略瞭他們的缺點。

太久以來,我們已經對這個行業的很多不當行為視而不見,我們已經接受瞭權勢人物的大喊大叫、投擲物品,以及要求員工做可笑的事情等等,這些事情都是聯系在一起的,因為虐待和性騷擾都是非人性化的方式,女性的非人性化則是更大問題的一部分 沒有金錢或者權勢的群體的非人性化。

非常具有諷刺意味的是,憑借一部講述美國最非人性化歷史的電影(《為奴十二年》)而成名的露皮塔 尼永奧,最近又成瞭另一種非人性化文化的受害者。這種事情不能再發生瞭,如果我們希望結束某種非人性化的文化,那麼其它非人性化的文化同樣也要被結束。

(翻譯:嘟嘟)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ft1h6t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