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8年高考作文備考:高考作文要用好這兩類詞

高考作文占分60分,占高考總分8%的比重。高考六科試卷中沒有任何一道題有這麼大的占分比。因此,得作文者得天下這句話,真的不假。

那麼,有沒有簡單的方法,讓高考作文高端大氣上檔次?或者讓作文低調奢華有內涵?今天介紹一個方法 用好兩類詞。

第一類詞:動詞

用好動詞,可以讓文章傳神,有動態。寫人可以讓人栩栩如生,寫景可以讓景物亮鮮生動,這事可以讓事件更具沖突。而且,動詞可以增加文章的可讀性。找來看一段文字:

林沖道: 天可憐見林沖!若不是倒瞭草廳,我準定被這廝們燒死瞭!

輕輕把石頭掇開,挺著花槍,一手拽開廟門,大喝一聲: 潑賊那裡去!

三個人急要走時,驚得呆瞭,正走不動。林沖舉手,肐察的一槍,先搠倒管營。

台中產後護理 陸虞候叫聲 饒命! ,嚇的慌瞭手腳,走不動。那富安走不到十來步,被林沖趕上,後心隻一槍,又搠倒瞭。

翻身回來,陸虞候卻才行得三四步。林沖喝聲道: 奸賊!你待那裡去! 劈胸隻一提,丟翻在雪地上,把槍搠在地裡,用腳踏住胸脯,身邊取出那口刀來,便去陸謙臉上擱著,喝道: 潑賊!我自來又和你無甚麼冤仇,你如何這等害我!正是: 殺人可恕,情理難容!

陸虞候告道: 不幹小人事;太尉差遣,不敢不來。 林沖罵道: 奸賊!我與你自幼相交,今日倒來害我,怎不幹你事?且吃我一刀! 把陸謙上身衣服扯開,把尖刀向心窩裡隻一剜,七竅迸出血來。將心肝提在手裡。回頭看時,差撥正爬將起來要走,林沖按住喝道: 你這廝原來也恁的歹,且吃我一刀!
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

又早把頭割下來,挑在槍上。回來把富安、陸謙頭都割下來。把尖刀插瞭,將三個人頭發結做一處,提入廟裡來,都擺在山神面前供桌上,再穿瞭白佈衫,系瞭胳膊,把氈笠子帶上,將葫蘆裡冷酒都吃盡瞭。被與葫蘆都丟瞭不要。提瞭槍,便出廟門投東去。

林沖草料場手刃仇敵的片段,對動詞的運用簡直是出神入化,何不學習一二?
台中月子中心評比

詩歌練字的經典,但其照樣可以提醒作文者,高考作文必須練字。
台中月子中心餐點

第二類詞:形容詞

春風又綠江南岸 就是典型的形容詞的練字。作文中的形容詞如果用好瞭張揚可以傳神。形容詞不僅能把事物的特性表達出來,還具有暗示性特點,正是它傳神的原因。這種暗示性以感情色彩的按時最為顯著。例如下面三例:
台中產後之家推薦

1、中性(沒什麼感情波動)直接寫:我走在路上。就可以瞭,一般不用,用瞭形容詞是累贅,會使文章變得冗長。

2、褒義(高興,振奮等等)一般用褒義的名詞和形容詞:我去上學校,花兒(褒義)對我笑(褒義),小鳥(褒義)對我叫。不用正面描寫 我 怎麼這麼的,但是高興愉悅的氣氛就出來瞭。

3、貶義(悲傷,鬱悶等等)用貶義名詞和形容詞:所以你這句:風起呼嘯(中性沒感情色彩單純寫景,改成寒風刺骨之類更好第一他是貶義詞,第二環境變得惡劣孩子隨時會掛掉,懸念一下子就有瞭起碼能釣住讀者好幾章),漫漫林海(褒義)中綠葉成蔭(褒義)的一條偏僻小路上面此時躺著一個正在襁褓中的嬰兒。另外一邊距離嬰兒方才數尺的地方一男一女正在離開。

因此,用好動詞和形容詞,照樣可以拿高分。
arrow
arrow

    ft1h6t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