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別再黑新疆瞭 這個85後小夥用手機拍出瞭絕美天堂

他拍出的最美新疆,登上瞭國傢地理頻道、《時代周刊》,這個85後小夥用一部手機,刷新瞭全世界的新疆印象。


他拍出的最美新疆

登上瞭國傢地理頻道、《時代周刊》

這個85後小夥用一部手機

刷新瞭全世界的新疆印象

在很多人印象裡,新疆就像遙遠的邊塞姑娘,活在傳說裡。更有人認為,新疆就是落後,暴力和混亂。

前幾天,騰訊播出的人文紀錄片《流動的盛宴》再次揭開瞭新疆神秘的面紗,而 主演 的正是攝影師牛思源。

這個剛滿30歲的新疆小夥子用舊手機拍的一張照片,曾獲得瞭全球iPhone攝影大賽的冠軍,登上《時代周刊》。

牛思源

這些年,他不斷刷新瞭外人固化的 新疆印象 。從央視到國傢地理頻道,牛思源讓人們開始慢慢看見瞭真實的新疆,一片充滿愛與美好的凈土。

他說, 我的夢想是,和世界說說新疆。

他拍下瞭新疆的美麗和善良

為瞭把 新疆美 都收入鏡頭,牛思源幾乎走遍瞭整個新疆。

在他的鏡頭下,無論小孩還是老人,都笑得很有感染。牛思源說, 生活在新疆的少數民族非常善良淳樸,你微笑以對,他們同樣會報以溫暖的微笑。

商販台中月子中心月子餐

牛思源會跑去車水馬龍的市區,拍攝商販、嬉戲的孩童。

有一次他路過喀什老城區時,孩子們正好放學回傢。牛思源覺得畫面很純真,就抓拍下來瞭。

居民

他去人跡罕至的偏遠地區,在各民族群居的村落,拍淳樸的老人、可愛的孩子。

瑪麗婭自小與羊群作伴,趕羊也是傢常便飯

瑪麗婭的哥哥台中做月子中心別克裡,最喜歡在土地上撒歡兒

瑪麗婭和媽媽、哥哥

老人

他也曾深入沙漠與高山,拍連綿的大漠、通透的雪山、茂盛的草原。

大草原上的牧人生活

巴音佈魯克天台中月子中心評比鵝湖

天山勝利大阪

牛思源作品

他想跟世界談談新疆

牛思源的大學是在南昌念的,為什麼要回到故鄉當攝影師呢?因為作為新疆人,他經常會遇到這些問題:

被問多瞭,牛思源心裡很不是滋味,也意識到原來新疆一直都被大眾誤讀。

他們很少被看見,但看見的人都會一心掛念著他們,這就是新疆的魅力。它隻是缺一個展示的機會。 牛思源想用鏡頭告訴大傢, 新疆不僅僅有烤串、草原和騎馬射箭。

新疆姑娘

關於新疆的美和故事,隻有它哺育的孩子講出來最動聽。而我,就是新疆的兒子。 牛思源的照片藏著各式各樣的新疆故事。

下圖這張照片也是其中一個,漢子在烏魯木齊市集上彈奏都塔爾。 在新疆大地的任何一個地方,隻要有都塔爾,就會有悠揚的歌聲,有歡樂或憂傷的問答。

漢子在烏魯木齊市集上彈奏都塔爾

為瞭拍到新疆最真實的狀態,牛思源大多數會選擇抓拍,但這位塔吉克族的姑娘是個例外。

當時她正坐在門口縫紉一件衣物,牛思源覺得很美,告知來意後就有瞭這張照片。 她的眼睛就像天空一般湛藍,透徹。

塔吉克族的姑娘

我的寶貝老鷹,祝你事事順心

很多人看來,牛思源隻是個熱愛新疆和攝影的普通小夥子。但其實,他是位拿遍國內外大獎的 攝影大師 。

他拍的紀錄片登上央視、國傢地理頻道,而用舊手機iPhone5s 拍攝的作品《老人與鷹》還贏得瞭全球iPhone攝影大賽,成為瞭10年來第一個奪冠的中國人。

這張照片的背後,其實有一個溫暖的故事。《老人與鷹》的主角是馬坎和紅眼。

紅眼是成年的金雕,台中月子中心比較從高空飛撲而下的時速高達300公裡。也因常常捕捉牧羊,被當地牧人視為 眼中釘 。

但馬坎卻覺得老鷹是無辜的,因為自遠古以來的生存規則就是優勝劣汰。他想成為訓鷹手來保護紅眼。

他們變成瞭最佳拍檔。馬坎一聲怒喊,紅眼就能從他的手臂中一躍飛出,迅速捉住獵物。

但有4000年訓鷹歷台中市月子中心史的柯爾克孜族有個規矩 當鷹3、4歲時,就要被放回到山裡繁衍後代。

老人與鷹

柯爾克孜族生活在新疆南部的山脈中,世代與鷹為伴,放牧為生

這個展現瞭新疆 野性之美 的故事被牛思源拍成瞭紀錄片,在國傢地理頻道播放。老人放走紅眼時說的話,感動瞭很多人。

老人與鷹

所謂的 鐵漢柔情 ,說的就是這位老人

拍攝這張照片的情景,牛思源至今難忘。

當時他正在拍攝冰雪風景,鷹似乎感覺到陌生人,不斷扇動翅膀,發出刺耳的叫聲。老人用他的手和聲音安撫它,漸漸的,鷹平靜下來瞭。

老人一傢

我被這神奇的畫面所吸引時,老人平時很有威嚴,大傢都很怕他,也很尊敬他。但他對著鷹時,嘴角會不經意的上揚,微微笑。

他覺得很觸動,就迅速拿起手機按下快門。

牛思源說, 每到鷹的繁殖期,60多歲老人都會依依不舍地放走它們。老人對鷹的感情,像對朋友、對孩子,是人與自然和諧共處的完美解釋。

獲大獎就是瞎貓碰上死耗子

不到30歲登上《時代周刊》,夠我吹幾年瞭。 牛思源風趣地說, 照我奶奶的話說,大獎對我來說就是死耗子,而我是瞎貓。

牛思源和爺爺奶奶

如果非要找一個獲獎的理由,牛思源認為是, 他在講一個有關新疆的故事,並且至少證明瞭3件事。

牛思源是土生土長的烏魯木齊人,受伯伯和小叔的影響,從小就喜歡攝影。大學在南昌讀完電子工程專業後,他就回到新疆瞭,投奔叔叔的工作室。

花瞭整整2年學習,牛思源很快就上手瞭,這跟他愛 觀察 的天賦離不開。

牛思源

小時候我父母離異,不過確實自那以後,我有瞭察言觀色的本領。通過語氣、動作、眼神,我大致就能猜到 能不能帶我去水上樂園玩 的答案。

觀察是攝影最重要的部分之一。在牛思源身上,另一部分就是多拍,他連早上坐車也在拍。

我傢離公司有12站的距離,大約需要55分鐘。在這55分鐘裡,我可以做很多事情,但我選擇瞭用手機去記錄坐在我對面的乘客。

牛思源並不註重器材的好壞。他最愛用的不是單反,而是手機。

手機就像我們手中的筆,不要在意筆的好壞。因為筆本身寫不出詩歌,詩歌是詩人寫的。

牛思源

牛思源鏡頭底下的新疆,真的就像他攝影主頁寫下的那樣, 我沒去過什麼天堂,我隻是生活在我的傢鄉新疆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
    ft1h6ts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